莊友堅、威華達入稟告壹週刊及David Webb誹謗

·1 分鐘文章
莊友堅、威華達入稟告壹週刊及David Webb誹謗

著名股壇投資者莊友堅日前(7月27日)以個人名義入稟控告目前已停刊、壹傳媒(00282.HK)旗下雜誌《壹週刊》,同日與其有關連的威華達(00622.HK)亦入稟民事控告獨立股評人David Webb,均涉及誹謗。 入稟狀顯示,在2010年2月4日發行的第1039期《壹週刊》中,一篇涉及原告人莊友堅的文章內容失實,令讀者誤會原告人不誠實及涉及一宗有組織罪案,屬誹謗及對他造成損失,要求法庭禁制《壹週刊》再發布相關的誹謗文章,及要求作出賠償。 而威華達的入稟狀指,David Webb於2015年1月8日在旗下網站webb-site.com發布一篇題為「The bubbles in CNN」文章,提及威華達為「中南網絡」一分子,和涉嫌串謀操控股價。威華達認為,文章內容不實,並對公司聲譽構成損害及損失,要求法庭頒發禁制令,禁止文章繼續發布,並要求David Webb作出賠償,並須支付利息及訟費。(ha/)~ 阿思達克財經新聞 網址: www.aastocks.com

我們致力為用戶建立安全而有趣的平台,讓他們與志同道合的用戶聯繫交流。為改善我們的社群體驗,我們暫時停用文章留言功能